美丽决明Senna spectabilis

中文名(Chinese Name):美丽决明
学名(Scientific Name):Senna spectabilis DC.
英文名(English Common Name):casia amarilla
别名(Chinese Common Name):
异名(Synonym):Senna spectabilis (DC.) H. S. Irwin et Barneby  Cathartocarpus speciosus (DC.) G. Don  Pseudocassia spectabilis (DC.) Britton et Rose
科属(Family & Genus):云实科,Caesalpiniaceae决明属
形态特征(Description):
分布(Distribution):原产美洲热带地区;我国广东、云南南部有栽培。
用途(Use):常绿小乔木,高约5米;嫩枝密被黄褐色绒毛。叶互生,长12-30厘米,具小叶6-15对;叶轴及叶柄密被黄褐色绒毛,无腺体;小叶对生,椭圆形或长圆状披针形,长2.5-6厘米,宽0.8-1.7厘米,顶端短渐尖,具针状短尖,基部阔楔形或稍带圆形,稍偏斜,上面绿色,被稀疏而短的白色绒毛,下面密被黄褐色绒毛,中脉在背面凸起,侧脉每边15-20条。花组成顶生的圆锥花序或腋生的总状花序;花梗及总花梗密被黄褐色绒毛;花直径5-6厘米;萼片5枚,其中2枚近圆形,直径8-11毫米,2枚较小,舟形,长5-7毫米,另1枚阔倒卵形,长7-8毫米,5-6毫米;花瓣黄色,有明显的脉,大小不一,最大的1枚长2.4-2.6厘米,宽1.3-1.5厘米;雄蕊10枚,其中7枚发育,长8-9毫米,3枚不育,长约4毫米;子房线形,长约3厘米,弯曲。荚果长圆筒形,长25-35厘米;种子间稍收缩。花期3-4月;果期7-9月。
美丽决明Senna spectabilis

美丽决明Senna spectabilis

美丽决明Senna spectabilis
(责任编辑:徐晔春)

顶一下[2]

踩一下[0]